耳鸣耳聋选对正确的诊治方式很重要

“脖子疼”几乎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通病,随之而来的就是耳鸣发病率急剧上升,再者因耳鸣导致耳聋的患者不计其数!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

上班盯着电脑忙一天、颈椎3、4个小时都一直保持同一种姿势不换、坐地铁时清一色的“低头族”、到家之后葛优瘫、躺着玩手机、看剧、刷微博、打游戏等等。试问长时间的这样下去能不“脖子疼”吗?能不患有“颈椎病”吗?当神经血管受到压迫,供血不足,又怎能不引起耳鸣呢?没有及时意识到耳鸣的危害及时诊治,发展严重后离耳聋还会远吗?

你的颈椎还健康吗?

虽然引起耳聋耳鸣的原因有很多,但是因为颈椎病造成脑供血不足引起耳鸣的概率性还是很大的。其他的原因下边也会慢慢讲解清楚。

据统计数据显示,在调查的500万耳鸣人群中有27%超过65岁,41%年龄小于45岁。然而更多的年轻人更容易受耳鸣的困扰,并且还伴随着听力下降的情况,如果中老年人群一旦发生耳聋,便会会逐步丧失感知能力, 容易造成老年痴呆症状!

耳鸣让人心烦气躁,失眠,白天上班没精神,长时间受着影响可能患有焦虑症,精神分裂等。有的人耳鸣一天到晚的不停的响,有的人白天基本听不见,可到了晚上耳鸣声就会听得特别清楚,严重影响到睡眠。久而久之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,耳鸣会越来越严重,由单侧耳鸣变双侧耳鸣,由间接性耳鸣变持续性耳鸣,由轻微的耳鸣声变刺耳的电流声、蝉鸣声,甚至是脑部也有可能出现嗡嗡的响声,引发一系列脑部疾病,这都是众多耳鸣耳聋患者未经治疗或诊治方向错误,病情加重的发展过程,只不过是个时间长短的问题。

同事小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,原本只是脖子疼,前两天莫名感觉到手麻、胳膊疼、还伴随着失眠头晕恶心,甚至耳朵里会时不时的出现蝉叫声,特别是晚上声音很大,严重影响睡眠,去一检查才发现有多可怕,医生说她“压迫颈椎神经了,才会有这样的不良反应,耳鸣严重了会造成耳聋,颈椎病万一严重了会直接导致颈部肌肉僵硬、酸痛,加重颈椎负担。严重者上肢像是触电一样的疼痛,伴随着无力,麻木,抽筋、颅内鸣响等感觉,甚至可能出现走路不稳,协调能力下降,影响消化系统,泌尿系统出现大小便失禁的问题。如果你也有一下这些特征,说明颈椎病已经找上你了,那更应该值得注意了!

那么,其他引起耳鸣耳聋的原因又有哪些呢?

一些耳部疾病会引发耳鸣,如外耳道炎、急慢性中耳炎、突发性耳聋、耳硬化症、听神经瘤等。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,如神经系统的脑梗塞、脑出血、脑供血不足,内分泌系统的糖尿病、甲状腺功能低下,心脑血管系统的高血压、心脏病,以及其他原因的肾病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贫血等,还有些可能是因在噪音大的环境下工作(工厂)、(吸烟,酗酒,抑郁)外伤(车祸)、爆震、药物性中毒引起耳鸣。此外,60岁以上老年人的耳鸣发病率比较高,主要原因是随年龄增长,听觉神经系统退行性病变所致。像因为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耳鸣耳聋那就更应该多加注意了,一定要好好呵护自己的颈椎,找对正确的方式诊治!

从西医方面来讲多是通过某些像是营养神经的比如:维生素B1,维生素B12,谷维素、银杏叶等。有些是扩张血管的比如:硝酸酯,乌拉地尔、血塞通等。甚至是大多数的耳鸣耳聋患者使用六味地黄丸、龙胆泻肝丸、耳聋左慈丸等,前期效果是有,但针对性确实不强,更重要的是耳鸣耳聋本身就属于慢性疑难疾病!并没有什么见效快的方式。所以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引起耳鸣耳聋,选对诊治方式很重要!

望闻问切,妙手回春

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,肾有病变,耳朵就可能有反应。但造成耳鸣耳聋的原因比较复杂,不能一概认为为肾虚。有时候肝火上扰,心火旺盛,痰气结,邪毒入侵等,也会形成耳鸣耳聋的原因。五脏中胃主降浊,脾主升清。如果脾虚,则清阳之气不升,浊阴之气上扰头面,则损害耳目;胃伤而浊阴之气不能下降,中气下陷而累及肝肾。这样,在人体的脾胃、肝肾均产生了偏性,正常的平衡功能被打破,这时候人的耳朵就会闷、沉,耳鸣不止,听力下降,视物不清。

通鸣清窍汤

而今中医学的研究表明被人们称作"通鸣清窍汤"的诊治方案能有效治疗耳鸣,提升听力,改善颈椎,是正确的诊治方式,它能从根本上针对病因,症状等辨证施治,一人一方,有效的达到根治的作用。事实上,中医早已证明通鸣清窍汤治疗耳聋耳鸣有效果,大多数人的j颈椎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凭借的是扎实的基础、渊博的理论和多例疑难病的丰富经验总结而成。该疗法采用几十种名贵纯正中药材,以通络解毒,养血化瘀,滋阴补气为主,使病情得以控制症状减轻,在此基础上行气开窍,改善脑部供血,增强人体新陈代谢,提高毛细胞兴奋,打通血液循坏阻碍,辨证施治,同时营养再生神经毛细胞,激活听神经,使神经细胞得以再生,从而达到根治,所以要对耳鸣耳聋患者的病情完成初步掌握与诊断,做到因人施治、辩证用药,只有这样才能起到最佳的治疗效果,身体得以康复。

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,不受疾病的缠绕,可是这天底下谁都逃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,因此心态一定要好!耳鸣耳聋患者更要谨记的是 : 耳聋和耳鸣往往不可分,一旦治疗不及时,耳鸣造成听力下降,只要耳朵没全聋,就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听力,给医者和科学研究的突破留下足够的时间,还是有康复的希望的!所以耳鸣千万不能再拖着,耳聋真的离自己很近很近!

千万不要拖延病情,后悔的只能是自己

北京壬九馨康耳鸣耳聋专家组微信:Y18810248410

咨询电话:01057736340

欢迎您的来电!

 

评论

© ID530259752 | Powered by LOFTER